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0-07-10 09:34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教学单位

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暑假,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及财物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维护学院正常的校园秩序,现将暑假期间安全教育与管理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各部门、教学单位应在放假前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各部门一把手要落实与学院签订的两个责任书,(安全责任书和消防责任书)。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食堂、供电供水供气设施、图书馆、实验室、计算机房、财务室、档案室、消控室等。要建立排查档案、做好排查记录。对查找出的安全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治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坚决防止发生校内重大安全事故。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隐患和重大危险源,要制定严密的防范和监控措施,同时将存在的问题及具体困难上报安全稳定处。  

二、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夏季是火灾的多发期,各部门要切实做好防火工作,对暑假期间不使用的办公、实验等设备务必切断电源,关闭门窗,清理可燃物,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巡查和隐患排查制度,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保持正常运行状态,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三、加强校园治安管理

各单位要对重要财产、资料和设施妥善保管,特别是现金、票证、账本、文件、档案材料、贵重仪器、高档设备、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等,都要做到万无一失。每年暑假校园施工较多,人员复杂,容易发生偷盗案件。安稳处、后勤处、学生处要切实做好校园、楼宇值班区域24小时安全巡查,确保所辖区域的安全。基建处、后勤处和相关部门假期有工程建设、装修或有维修项目的部门要加强校内施工工地管理,人员管理,疫情防控,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确保施工安全。有施工单位的部门要与乙方签订安全责任书,与安全稳定处签订施工协议书。

四、广泛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级学院继续做好学生“一人一档”离校学生信息台账,逐人发放离校通知单,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暑期校外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

二是要防范自然灾害,要充分运用网络通讯向师生宣传雷击、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和预防知识,教育师生不到危险区域玩耍逗留,在雷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尽量留在家中或其它安全场所,防止事故发生。

三是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在放假前集中开展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强调注意事项,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暑假期间师生外出活动增多,要时刻注意外出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车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师生自我保护专题教育,加强师生防范人身侵害和受骗教育,提高师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五是不要参与非法活动,教育师生要注意外出时的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宗教活动,不参与赌博和其他违法活动。

五、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

因特殊情况需要留校的学生由学生工作部统一登记备案,并将留校人员名单报安全稳定处,配备专人管理值班。要督促学生将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其它行李物品应整理打包,集中存放在指定的房间内。教职工、学生离校时,各部门、二级学院安全员及宿舍管理人员要督促关好门窗、电扇、空调、电灯,及时切断办公电线插座,注意防火安全。

六、严格落实假期值班管理制度

假期是学院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节点,各部门、教学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严格执行安全值班制度。疫情尚未结束,门卫管理不能有丝毫松懈,严格执行教育部加强门卫管理的“五个一律”。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安全值班人员,并在放假前将值班人员安排表统一报安全稳定处备案。重要岗位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发现安全隐患妥善处置、及时报告、不得迟报、瞒报或者不报。确保通讯畅通,各部门严格值班人员的考勤管理。杜绝人走楼空,夜间亮灯,人员脱离岗位。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稳定处

2020年7月10日

附件【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