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清明假期的安全提示
2019-04-02 15:30  

清明节是缅怀逝者、悼念故人的传统节日。为确保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的清明假期,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消防安全

1.各单位放假前要对所辖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所属实验、办公场所进行断电,由专人集中负责实验室钥匙的管理,有毒化学品、易燃易爆品应由专人负责管理和安全存放。

2.食堂应由专人负责燃气管道及用火、用电的安全检查,发现消防隐患及时排除。

3.产业处监督校园内各商户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发现并及时处理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确保假期的消防安全。

4.任何人不得堵塞、擅自封闭消防疏散通道。

二、出行安全

1.最好要结伴出行,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

2.骑车、驾车出行,要提前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3.拒绝乘坐超载车辆、陌生人便车出行,尽量乘公交车出行,切勿乘坐“黑出租”。

4.清明节期间是旅游高峰期,严防踩踏事故,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

5.假期聚会增多,严禁酗酒,切勿酒驾。

三、人身和财产安全

1.校外兼职,须问清工作细节,临行前须告知家长或辅导员自己的去向及工作单位的联系方式。

2.在公共场所要时刻提高警惕,看管好自身财物。现金、重要证件、重要物品避免放在一起。

3.不要给陌生人汇款,此处陌生人包括:警察、网店店主、素未谋面的“老师”或“领导”、电信服务商、银行工作人员等;不点击来源不明的链接,不接听陌生人电话。

4.不进行网络刷单活动,以网络刷单为名义的兼职都是诈骗。

5.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校园网贷等不良借贷事件的发生。

6.留校同学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强化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不酗酒滋事、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在宿舍内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吹风等用具,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四、文明健康度假

1.清明是缅怀先辈的日子,参加祭扫活动时,要遵守规定,不要把火种带入林区,在墓区内用火小心谨慎,做到文明祭扫。

2.自觉抵制“黄、赌、毒”和其他封建迷信活动,严禁参加传销活动。

3.不沉迷于网络,不观看、传播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的信息,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

4.在校外活动时,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和自身的形象。

保卫处

2019年4月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