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实训楼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2017-12-11 08:55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保卫处于12月6日至8日,对金星实训楼、汇知方、数通实训、云岩实训和银光实训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重点检查了实训楼各办公室、实验室、机房和各类库房。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汇总如下:

1、个别办公场所使用大功率电器。在金星电井房(2楼电梯旁边)、金星210、金星601、金星602、云岩3楼电梯对面房子等处发现电暖气、小太阳等取暖设施。

2、部分实训教室没有安全管理规定。没有安全管理规定的有:金星327、数通206、数通206、数通207、数通209、数通301、云岩504、、银光606、银光610、云岩608、云岩209、云岩103。有的实训教室有安全管理规定,但是被实验设备遮挡。

3、存在消防器材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比较普遍。实训教室和机房基本都配备了CO2灭火器。灭火器的摆放位置不规范,有的将七、八个灭火器集中起来放在不易发现的角落,有的灭火器被其它东西遮挡,有的实验员不会操作使用灭火器。

4、库房管理不规范。多数库房内的仪器、设备、药品、油品和杂物放置比较杂乱,出入库登记不及时、不详细。有的库房内存放有易燃易爆物品,比如金星320放置了一大桶汽油和一小瓶汽油(普通矿泉水瓶),用于教学实验但没有消耗登记;云岩6楼电梯对面的药品库房不规范,许多化学液体瓶直接摆放在地面上,储存条件不符合“阴凉通风”等标准。

5、普遍未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各实训教室的安全检查制度落实不好,没有安全检查记录,有的系领导不清楚哪些人是安全员,安全责任没有落到实处。

6、楼梯间放置堆放杂物。数通实训、云岩实训的楼梯间堆放了许多杂物,多数杂物是可燃物品,存在安全隐患。

各系对此次检查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12月底将整改结果报保卫处,保卫处将针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保卫处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八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