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院开展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7-12-05 10:16  

院属各行政处(部)、系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院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甘肃省教育厅《甘教安2017》24号,《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教育厅《甘公警令发2017》93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要求,针对近期省内一些学校连续发生影响校园安全的各类治安案件,并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检查落实方案》。

一、检查落实方案

检查项目

检查内容

要求

负责部门

健全机构

成立学院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组织落实。各部门领导小组、方案

12月底上报领导小组名单

保卫处、各相关处室、系部

冬季取暖安全

取暖物资配备情况、排烟管道有无泄漏、有无煤气中毒隐患。(重点检查锅炉、水电、公寓洗浴燃气的设备)

12月底上报制度及检查汇总材料

后勤处

传染病防控

防控传染病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情况,传染病报告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防控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开展情况。

12月底上报制度及健康教育材料

后勤处

用电安全

校园内电网铺设及电器设备是否符合国家有关安全标准,灯具开关、插座是否工作正常,有无裸漏、线路有无老化现象;灯具悬挂是否牢固,有无随时脱落可能;线路有无超载现象;线路是否混乱;有无私拉乱接现象。

12月底上报制度及检查汇总材料

后勤处、学生工作处

应用水水源安全

饮用水水源化检报告

12月底上报制度及检验报告

后勤处

校舍建筑安全

是否有D级危房,是否存在有安全隐患的教室及其他附属用房、围墙、门窗、厕所、库房、水池、楼道栏杆、外挂楼梯、供水和供电等涉及学生安全设施;房屋结构安全和电路安全。

12月底上报检查汇总材料

后勤处

建筑工地安全

校园内施工项目是否有安全隔离设置;是否有明显的安全标示、安全通道,工地简易住房用电安全。

12月底上报制度及检查汇总材料

基建处

交通安全

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校车年检结果。

12月底上报管理制度及车检报告、驾驶员身体健康状况体检报告,

办公室、保卫处

食堂及食品安全

食品卫生制度建立健全情况;食堂食品采购、运输、储存、加工及留验等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和有关要求;食堂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并定期体检;食堂整体环境和餐具是否严格执行定期消毒制度;食堂建筑、设备和环境是否符合卫生及安全标准及有关要求。

12月底各项管理制度、食品检验报告、工作人员体检报告,抽查记录

产业处

危险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的安全

有毒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制度情况;有毒化学药品是否实行专人管理;存放地点是否安全;是否定期实行检查;是否有使用登记情况;化学实验室有无专用排风设备。

12月底上报管理制度及易燃易爆化学品使用登记表。抽查记录

各系

学生住宿安全

学生公寓有无使用蜡烛照明看书情况;有无宿舍内吸烟现象;有无私自使用电炉、电褥子、大功率用电器现象,有无私自连接照明设备现象;私藏管制刀具现象。

12月底上报管理制度及检查汇总资料,抽查检查记录,

各系

大型活动安全

大型集体活动组织是否有应急预案及演练。

12月底上报应急预案及演练材料

各系、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

公寓安全

公寓值班室是否有专职人员值守,有无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宿舍是否有专(兼)职的老师值班管理;安全通道是否畅通。

12月底上报值班人员名单、外来人员登记表及制度,

学生工作处

教学设施安全

体育设施、实验室教学教具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体育场地与器材等重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

12月底上报管理制度及检查汇总材料

各系、基础部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是否纳入课堂教学,教学内容是否充实有效;是否坚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12月底上报安全教育资料

各系、保卫处

网络安全

校园网站管理情况;学生手机、QQ、微信及移动存储介质的管理情况;师生网络论坛的管理情况。

12月底上报网站管理制度及检查汇总材料

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各系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日常防火巡逻查落实情况;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落实情况

12月底上报管理制度、安全教育材料、检查登记表

保卫处、各系相关部门

校园周边安全

积极协调当地综治办、派出所、交通、城管、工商、卫生部门进行集中整治。

12月底上报整治材料

保卫处、后勤处

二、工作要求

1、各相关部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部门一把手亲自抓,认真组织落实分解任务,做好自查和整改工作。

2、制订部门检查方案,列出自查隐患清单,自己能整改的及时整改,整改不了的突出问题上报相关部门。

3、12月31日前将自查结果纸质版电子版上报保卫处

保卫处

2017年12月5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