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常识
2019-12-03 16:48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高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校园社会化现象日趋明显。大学生活作为大学生进入社会开始独立人生的第一站,对于每一位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而这一切开始的时候,不易被同学们重视的往往是安全问题。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

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财产安全意识薄弱、轻信他人、财物保护观念差等等的现象,更要加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安全涉及到每个人的学习及日常生活,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等。

今天我们要讲的是交通安全篇。

这组图形象生动的说明了当代大学生即我们身边存在的交通安全问题。

温馨忠告:

每当我们走出家门口的那一刻时,你就是众多交通参与者中的一员。为了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得到安全出行的目的,你必须要遵守法律的规定来走好路、骑好车。

一、文明习惯与法律意识

二、依法安全出行 提高事故防范能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通过对骑车、行走、坐车等部分安全规定的讲解,使同学们知道:怎样的行为是合法安全的,并具有自身安全防范功能;反之是违法的,且有非常大的危险性。同学们通过了解,应该进行认真的思考,确保自己每天行为的合法性和安全性,不致于让那些撕心裂肺的惨境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学生在道路上不注意交通安全的几个方面

 

三、学认交通标识

    交通标识是指导人们如何行走如何开车的图标,分为标志和标线,标志类共有五类之多,是交通秩序和安全的保障。

同学们来认识交通标识,能从小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从而保障同学们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四、交通事故的危害

    “交通事故猛于虎”

    据我们在工作中对今年以来辖区里的交通死亡事故统计80%以上的交通事故死亡人员是行人及骑车者。

    因此,行人和骑车者是交通参与者中的高危人群,是弱者。

    同学们也属于这类弱者!

    五、交通出险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