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2019-10-18 16:44  

近年来,校园内外人流量、车流量急剧增加,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在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主要原因是思想上麻痹和安全意识淡薄。有的同学注意力不集中,边走路边看书边听音乐,心不在焉;有的同学在路上蹦蹦跳跳,嬉戏打闹,甚至在路面进行球类活动。在校园外,大学生离校、返校、外出旅游、社会实践、寻找工作等外出活动中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防范措施:一是增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乘坐交通工具时要依次上下,不挤不抢,不要贪图便宜方便而乘坐“黑车”、“摩的”;二是外出时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突然横穿马路,翻越护拦,过街要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进入标有“禁止行人通行”、“危险”等标志的部位;三是特别提醒有驾照的同学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切记不能酒后驾车。

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办法:一要及时报案,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案并立即与学校取得联系,由学校出面处理有关事宜。二要保护现场,不随意移动人、车位置,邀请周围目击者作证,为事故现场的勘察保留第一手证据。三要控制肇事者,若肇事者想逃脱,一定要设法控制。自己难以控制可以发动周围的人帮忙控制,若实在无法控制也要记住肇事车辆的车辆牌号等特征。

“安全意识心中有,幸福美满伴一生”,让我们大家一起积极应对,防患未然,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努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