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举行志愿消防队成立暨授旗仪式
2020-07-09 22:01  

7月9日,学院在监控中心举行了志愿消防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及37名志愿消防队队员参加了仪式。

会议现场

仪式上,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强调了建设志愿消防队对于提高学院的消防工作水平、预防校园和山林火灾、传播平安消防理念、建设平安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每名志愿消防队员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辐射到每名教职工和学生,不断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增强抗御火灾能力,希望志愿消防队尽快形成战斗力,在消防安全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和谐、优良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副院长谢军武宣布了资源环境志愿消防队成立,对志愿消防队的人员组成、基本职责和基本任务作了具体说明。他指出,学院成立志愿消防队是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年内强化安全应急保证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平战结合、补齐平安校园建设短板的一个重要环节,并要求全体队员忠诚履行使命,扎实训练、规范运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队上下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使消防工作再上台阶。

副院长谢军武讲话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向志愿消防队授旗,队长赵登弟接过队旗,副队长贾海哲带领全体队员庄严宣誓。

授旗仪式

庄严宣誓

仪式后,学生工作处刘伟军(原森林消防总队某大队大队长),给志愿消防队进行了主题为“森林防火灭火常识及运用”的消防培训。他通过PPT和视频案例,结合学院环境,从林火常识、灭火工具、灭火常识、知险懂险、科学识险、战法运用等六个方面讲解,让全体志愿消防队员对森林防火和灭火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了增强大家的森林消防意识,为提高消防队员的整体消防素养打牢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现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