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2019-06-05 23:19  

6月5日,学院根据“安全生产月”工作安排,特邀政安防火宣传中心专业教官郭晶在监控大厅作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并组织了灭火演练。各部门安全员、各系辅导员、实验员,各楼宇值班人员,食堂管理人员,宾馆管理人员及服务人员,保安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现场

郭晶教官通过电器火灾、煤气火灾等视频,对近期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对电器火灾预防、应对突发情况、有序疏散和安全逃生,以及办公室、生活用电用气、常见消防设备的配置及正确使用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述。在郭晶教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熟悉了消防器材的使用,了解了手持灭火器、灭火毯、烟感报警器、可燃气体探测器等常见灭火器材的基本原理、操作使用方法和步骤。大家一致认为,郭晶教官的讲述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别开生面,受益匪浅,对火灾危害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

郭晶教官讲座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来到百荟广场临时布置的模拟训练场,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在郭晶教官的指导下,大家踊跃体验了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并通过切身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及初期火灾的处置方法。

学员们认真听讲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提升,逐渐在学院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懂火灾常识的良好局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