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应急救援队参加“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甘肃省 “5·12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
2019-05-12 17:19  

今天(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了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强化各类灾害防治,12日上午,由甘肃省减灾委、甘肃省应急厅主办的大型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在兰州市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针对甘肃省潜在灾害风险和区域灾害特点,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于5月12日上午9时00分在兰州市市民广场开展灾害第一现场综合处置演练活动,确保在灾害来临时,校园应急救援工作能快速、有效、有序的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学院学生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

2019年5月12日上午9:00,假设在兰州市某地发生7.0级地震,震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兰州资环学院校园应急救援队伍已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来到救援现场!队长进行任务分配,安全保卫组拉起警戒线、安全员进入现场进行评估,医疗组建立医疗区,医疗区分四种颜色,分别是、红、黄、绿、黑、分别代表不同的伤情。安全员进行现场评估时发现火情上报队长,队长安排2名搜救组消防人员进入现场进行灭火,成功灭火后将现场的障碍物进行清除。搜救组进入现场进行伤员的检伤分类。医疗组进入现场进行伤员处置。装备组携带担架进入现场进行伤员转运。搜救组人员携带撬杠、千斤顶、方木进入救援现场对埋压人员进行解救。将伤员转运至医疗区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5·12防灾减灾日” 宣传活动,能够促进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让群众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危险出现后自救的能力,从而通过综合防控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