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_安全稳定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新闻中心 | 法规制度 | 党建动态 | 平安校园 | 平安建设 | 办事指南 | 下载中心 | 法律讲座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下载中心
物资出门证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入...
外国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公派留学生信息统计表(模板)
学校教职工信息统计表(模板)
校园110报警电话
地 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
部办公室电话:
各校区报警电话
本部:0931-8681938
西校区:
Email: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校园安全暨学生管理相关工作会议
2019-03-23 15:47  

近日,学院组织各系部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分别召开了2019年校园安全暨学生管理工作会议、2019年校园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和2019年学生管理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保卫处处长赵登弟、纪检监察处处长郭小红参加了会议。

谢军武副院长讲话

谢军武副院长部署相关工作并做了讲话。他讲到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要让学生工作“严起来、活起来、香起来”。聚焦立德树人,筑牢师魂。把握职责主业,做实工作。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党团工作、心理咨询和疏导、安全防范管控、危机应对和处理、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实践的研究等八个方面做了细致安排。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队伍。建立以系为主的培训、学习机制,做好考核、奖惩等工作。在队伍建设中,作风问题是关键。要加强专兼职辅导员的师风师德建设,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校园安全暨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学生处处长鲁禄就学生管理工作和专兼职辅导员工作做了相关安排。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加大防范管控力度。辅导员要经常深入学生教室、宿舍,严查学生吸烟、夜不归宿等问题,坚决杜绝校外租房、喝酒打架等现象的发生,正确引导学生,谨防学生陷入“网贷”,把具体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校园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部署会

保卫处处长赵登弟详细解读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强调校园安全的重要性。通报省内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的后果和处理决定。要求辅导员深入学生,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观,明确告知“校园贷”、“套路贷”给学生带来的严重后果,谨防学生上当受骗。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严禁学生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严查学生私藏管制刀具,严禁学生以“老乡会”等形式拉帮结派,坚决杜绝校园发生欺凌事件。

学工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纪检监察处处长郭小红详细解读了甘肃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雷江红在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要求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一是要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推进学工队伍政治建设。二是要聚焦监督第一职责,着力在增强监督质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坚决减存量遏增量,严惩学工队伍腐败问题。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素质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备案号为:陇ICP备15001552号-1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窦家山36号(校本部)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路1173号(西校区)